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东亭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薪火相传忆党史 银发生辉映初心

  近日,区委老干部局党支部和东亭街道离退休老干部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回望百年路 助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引导广大老同志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筑牢老党员思想政治根基。

  在区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副书记李红梅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组织老党员们集中观看《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强调: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视频。现场发放了党史学习资料,老党员们分别签订个人承诺书。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过敬伟在讲话中强调,要充分发挥好老党员、老干部作用,继续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榜样,弘扬红色革命传统,传播红色革命精神,讲好红色革命故事,教育好身边亲属和子女,当好红色传人,让红色革命精神指引我们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会议最后,为老党员们送去了一场题为“糖尿病预防和治疗”的健康知识讲座。

  东亭街道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原乡镇企业带头人蒋勤生表示:“我们老党员既要学好党史,更要讲好党史。要结合实际,进一步弘扬‘四千四万’精神,传播好红色文化,讲好革命故事,用身边的例子和生动的故事,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一代坚定信仰、开拓创新,让他们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当好红色传人。”

  90岁高龄的老乡长施文海因行动不便,自去年来一直无法参加活动。这次他坚持手推轮椅第一个来到活动现场,并要求预缴100元“七一”特殊党费。他气喘吁吁地说:“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今天我坐轮椅也要来参加党的组织生活,下次活动能否再来就说不定了。”这位老党员的话使大家深受感动。

  形式多样的活动得到与会党员的热烈响应,大家表示将不忘初心,继续奋斗,尽己所能助力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