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专栏 > 工作落实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周建伟实地调研推进事项进驻综窗工作

  自区行政审批局启动区级政务服务事项集中进驻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以来,区委、区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区委周文栋书记作出明确指示,要求“抓好推进落实,把困难留给自己,把方便留给群众”,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周建伟亲自牵头,多次实地调研,听取工作进展情况,指导督促推进改革,切实保证事项顺利集中进驻。

  2月23日下午,周区长来到区行政审批局,现场调研一窗受理、大综窗改革情况。周区长实地察看了综合窗口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了政务服务事项进驻区政务服务中心的进展、培训、办理及群众反响情况。

  周区长对我局积极主动克服困难、顺利推进工作的态势表示了肯定。他表示,我区政务服务事项进驻综窗工作在全市处于领先位置,万事开头难。但目前还存在一些问题,整体工作推进还需加快,个别部门的观念仍需转变,与部门之间的衔接不够流畅,服务支撑还有待加强。

  周区长要求,下一步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做好基础性工作,科学梳理、精准分析办件情况,收集群众反馈意见,抓住突破口加快解决问题向前推进。

  3月3日上午,周区长再次来到区行政审批局,召集应急、行政审批等部门召开“一窗受理、集成服务”进驻事项现场协调推进会。

  会上,各部门就进驻政务服务大厅综合窗口的事项数量、材料清单、办理流程等细节问题进行了商议,并就实际操作中所碰到的问题进行了一一梳理和解决,保证了应急局进驻事项的顺利承接和运行。

  周区长明确要求,为真正实现一窗受理,“把方便留给群众”的目标,一是要“一起办”,区级部门必须协同合力,以“主动靠前、指导服务”对接“认真学、主动学”,快速实现事项的完全进驻;二是要探索“一网办”,通过网络实现进驻事项的无纸化办理;三是要抓好“一次办”,通过减材料、减环节的方式,实现办理事项减时间的目标。

  前阶段我局按照区委主要领导批示要求,与区级相关部门多次主动沟通对接,共同梳理和研究确定进驻事项。同时,组织召开推进会,牵头区级机关各部门围绕服务企业和群众,重新梳理和甄别本单位的依申请事项,并确认应进驻的事项底数,确定应进驻的依申请事项593项,综窗事项470项。经过反复沟通和催办对接,目前事项接件手册编制已全部完成,并邀请20个部门的业务骨干对综窗人员完成了首轮专题接件培训。截至目前,综窗已运行事项294项。

  下阶段,区行政审批局将认真落实“三集中三到位”,加强后续承接与运行,主动协调相关部门尽快派人进驻后台,提供现场业务支撑,进一步理顺部门内部衔接,确保“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窗口统一出件”尽快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