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厚桥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健康知识人人知
信息索引号 014034703/2021-00288 发文日期 2021-03-11 公开日期 2021-03-11
文件编号 2021 发布机构 锡山区厚桥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健康知识人人知

健康知识人人知

——厚桥街道开展“两癌”筛查知识讲座

 

为更好地服务辖区内育龄妇女,保障女性健康。3月11日下午,厚桥街道红十字会邀请锡山区妇保所所长张海蓉为大家开展知识讲座《宫颈癌、乳腺癌筛查,为妇女健康保驾护航》。

讲座中,张所长以身边真实的三个案例为切入点,提醒在座的妇女们平时应多关心自身健康,定期去医院检查,树立“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的理念。她呼吁大家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一定要享用这块免费的蛋糕,为自己更是为家庭。随后,张所长从什么是宫颈癌、乳腺癌,两癌的发病因素、常见临床表现、如何日常预防等方面,深入浅出、有针对性的讲解了健康保健知识,让在座的妇女们了解到了更多关于“两癌”的医学知识,大大调动了育龄妇女主动筛查的积极性。期间,红十字志愿者为大家发放养老照护等宣传资料获得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不仅宣传普及了“两癌”的的保健知识,更重要的是促进辖区内育龄妇女提高健康意识,树立正确健康理念,为今后的幸福生活提供保障。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