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锡山要闻

区领导带队开展春节前安全大检查和疫情防控检查

  为认真做好春节期间的安全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2月8日,区领导周文栋、任栋、蒋群、章红新、言国强、陶波、周建伟、陈奕先后来到企业、农贸市场和商场,实地检查节前安全管理、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情况。

  区委书记周文栋一行首先来到健鼎无锡电子有限公司,深入生产车间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环节。周文栋一行边检查边认真听取企业近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汇报。春节期间企业持续生产,加班人数约11400人,其中11200人为外来务工人员,所有安全管理人员全部在岗;在疫情防控方面,企业严格人员流动管控,密切关注离返锡人员动向。周文栋再三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全面加强现场安全管理,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两手抓”,确保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提前给你们拜个早年,祝你们过一个安全和美的新春佳节!”

  在无锡荟聚中心,周文栋一行深入商场、超市等地,重点检查疫情防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工作落实情况。周文栋指出,中心人流、物流密集,相关部门和商业综合体要切实加强消防等各类安全设施的日常巡查,仔细排查梳理各类风险源,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和快速反应机制,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处置能力。同时,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体温检测、通风消杀等工作。

  改造后的云林农贸市场实现环境卫生全提升、清洁设施全配套、公共厕所全达标,设置了蔬菜、水产、肉类、水果、副食品等 20 个行业100多个摊位,业态分布合理,同时全面启用无接触式自动测温门。“这个菜怎么卖?今年过年生意好吗?”周文栋边走边询问摊主相关情况,详细了解市场供应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农贸市场人员密集且流动性大,落实好顾客进入市场前测温等防控措施,抓好冷链食品管理、市场防疫消杀等工作。

  区长任栋一行首先来到高德(无锡)电子有限公司。该企业今年春节期间将持续生产,约1800名员工坚守岗位,企业还设立“春节留守激励奖金”,引导外来务工人员留在本地过春节。“今年留锡员工较往年多吗?”“留锡员工都住在厂区内吗?”任栋深入生产车间,仔细查看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高度关注消防安全隐患;同时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加强员工出行和返岗管理以及留锡员工相关保障。“近期猪肉价格上涨了吗?”任栋一行实地查看了解柏庄农贸市场内部的卫生状况、管理情况和疫情防控要求落实情况等,并和部分经营业主进行了交流。任栋要求进一步加强农贸市场监督管理,督促市场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各项要求,保障市场供应,在丰富百姓“菜篮子”的同时,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给市民提供一个安全健康的购物环境。去年12月建成并投入使用的锡山八佰伴中心内,各种充满年味的布景将商场装饰一新。任栋一行对商场消防设施、安全通道和应急处置机制建设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他指出,商场在认真落实健康监测、疫情防控等措施的同时,要高度重视安全经营,细致排查各类风险隐患,相关职能部门要及时指导、督促整改到位,同时要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确保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