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云林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云林街道疫情防控个人防护告知书
信息索引号 014034703/2021-00021 发文日期 2021-01-14 公开日期 2021-01-14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锡山区云林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云林街道疫情防控个人防护告知书

云林街道疫情防控个人防护告知书

尊敬的居民朋友们: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蔓延,国内连续出现零星散发与局部聚集性疫情,加之冬季又是呼吸道传染病的多发季,伴随着春节邻近,人员流动性加大,聚集性活动增多,都将进一步增加疫情传播的风险。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您和他人的健康,请自觉落实好以下防控措施:

落实返乡前报备制度

    倡导非必要不离锡,鼓励学生和外来务工人员留在当地过春节,如必需离锡,要向社区和企业或学校报备,返回后第一时间主动报告,配合落实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等管理要求。广大居民近期减少不必要的出行活动,尽量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密集场所,尤其是封闭性场所。

做好个人防护

    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保持家庭和工作场所清洁,常消毒,常通风。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垃圾分类投放,接收快递邮件及时消毒,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分餐公筷、不食用野生动物、适量运动等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避免聚集性活动

    提倡非必要不举办,不聚会、不聚餐、不串门。需外出人员尽可能错峰出行,避开春节期间高峰期,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谨慎选购冷链食品

    选购冷链食品前,应仔细查看商家出示的冷链食品核酸检测证明及预防性消毒证明,无相关证明的不要采购,并向市场监管部门举报。建议居民不网购进口冷链食品。

免费退票

    铁路部门规定:自2021170时起,旅客在车站、铁路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等各渠道办理20211624时前已购列车的有效车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的铁路乘意险一同办理。

免费接种

    新冠病毒疫苗全民免费提供,按照统一部署,推进重点人群新冠疫苗紧急接种,按照知情同意、确保安全的原则,分批有序开展接种。现阶段新冠疫苗接种主要针对年龄为18-59岁之间的新冠肺炎感染高风险人群和保障社会基本运行的关键岗位人员。如有符合条件且有接种意愿的可以先行前往各村(社区)咨询,登记。

营造良好防控氛围

    请广大居民及时关注官方发布消息,科学防控,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对因个人故意隐瞒不报,造成疫情传播,或因造谣、传谣,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便民电话

竹园社区

0510-88258645

云昌社区

0510-88264233

云龙社区

0510-88318253

云扬社区

0510-88265868

云祥社区

 0510-88260826

云林社区

0510-88319756

春雷社区

 0510-88260278

新农丰社区

0510-88231685

蓉阳村委

0510-83771328

芙蓉村委

0510-83781142

双桥村委

0510-83788289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