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教育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区教育系统部署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

  1月11日,区教育局召开现场及视频会议,部署全区教育系统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教育系统各单位毫不放松抓好冬春季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寒假前后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全面落实。

  参会人员首先参加了全省学校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视频会上,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回顾了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取得的成效,针对当前境外疫情持续蔓延、冬春季疫情零星散发、局部地区发生聚集性疫情的严峻形势,强调要认真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方案,科学精准做好寒假和开学疫情防控,严密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强化校园管控和留校学生管理服务,积极引导师生和家长加强防护,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和专项检查。省卫健委负责同志分析了境外输入、外省输入、冷链食品等疫情风险点,对切实抓好学校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

  区教育局分管副局长范忠从“形势认识”“责任压实”“重点工作”等方面具体布置了学校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校(园)切实做到“科学研判”“扎实管理”“精准防控”,筑牢疫情防控堤坝。

  区教育局局长冯冬雁传达了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和锡山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近期工作要点,强调全区教育系统要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将上级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不折不扣执行到位,立足“可知可控、精准防控”,坚持科学防控、精准施策, 紧盯输入性风险、聚集性风险和流动性风险,找盲点补弱项强措施,全区域全方位加强排查,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筑牢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