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农业农村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农业供给侧改革

积极推进养殖池塘生态化改造,推动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信息索引号 014034703/2020-02332 发文日期 2020-10-28 公开日期 2020-10-28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锡山区农业农村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积极推进养殖池塘生态化改造,推动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为进一步加强渔业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认真落实无锡市养殖池塘生态化改造有关文件精神,加快推进锡山区养殖池塘生态化改造项目的顺利完成。10月19日,锡山区农业农村局委托鹅湖镇人民政府对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编制的《无锡市现代渔业产业园养殖池塘生态化改造设计方案》和《无锡市锡山区圩厍村养殖池塘生态化改造设计方案》进行了专家论证。

    实施方案以现代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为指引,将现代渔业圩厍与产业园共计970亩养殖水面因地制宜地进行科学划分,在现有的基础上对养殖区、净化区作出合理调整,采用“源头减排、过程阻断、末端治理、循环使用”的防控措施来保证尾水的循环利用或达标排放,从而既保留了“甘露青鱼”等本地特色水产品的养殖需求,又满足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的生态要求。

    来自江苏省渔业技术推广中心、南京农业大学、江苏省淡水水产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无锡市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的专家们在听取编制情况汇报、审阅相关申报材料,经质询和讨论后一致同意通过了方案的论证,并建议进一步细化方案后尽快实施。

    下一步锡山区农业农村局将迅速启动试点区域建设,以点带面,全面开展锡山区养殖池塘生态化改造工程,推进锡山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无锡市渔业设施现代化和水产养殖生态化的样板区。(水产站)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