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商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区商务局多措开展单用途预付卡专项整治行动
信息索引号 014034703/2020-02025 发文日期 2020-10-22 公开日期 2020-10-22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锡山区商务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区商务局多措开展单用途预付卡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高度重视,建立长效机制。结合今年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区内预付卡消费纠纷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区商务局根据区联合整治专项行动方案,建立健全部门联合、属地专人负责、常态长效工作机制。

二是联合行动,细致排查隐患。区商务局会同区市场监管局、区发展改革委、区教育局、区文体旅游局联合成立三个检查小组,以“双随机、一公开”的形式,对美容美发、健身、教育等经营单位,进行现场检查,未发现违法违规现象。

三是理性协调,化解消费纠纷。按照《锡山区防范化解市场经营领域突出矛盾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要求,积极指导板块,做好美容美发、婴幼儿洗澡等领域涉及金额大、人员多的单用途预付卡消费纠纷矛盾化解工作。截至目前,受理预付卡消费纠纷投诉160余起。

四是线上线下,广泛宣传引导。印制《单用途商业预付卡充值购卡风险提示》宣传单,派发5000余张,张贴在社区和各类办卡场所,从“三规定、四查看、五情形”三方面宣传引导经营者合规发卡、诚信经营,提醒消费者理性消费、谨慎充值。通过“无锡博报”、“锡山发布”等新媒体与网站推送转发,提醒全区市民提高防范意识。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