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告公示

锡山区纪委监委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受理群众监督举报方式

广大市民朋友: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表明了我们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上级的部署要求,锡山区纪委监委将加强对本辖区内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及党员领导干部、公职人员违规公款吃喝及餐饮浪费情况的专项监督,欢迎广大市民朋友监督举报,共同参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现公布专项监督的举报范围及举报方式:

一、举报范围

1.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公务接待、国有企业商务接待和单位食堂违反《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的意见》等法规制度,违规公款吃喝及餐饮浪费;

2.党员领导干部及(或)其他公职人员在婚丧喜庆就餐方面搞排场,铺张浪费;

3.党员领导干部及(或)其他公职人员在公众场所未响应理性健康消费、践行光盘行动倡议,铺张浪费的。

二、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12388

来信请寄:无锡市锡山区锡州中路1号锡山区纪委监委信访室

来访接待:锡山区信访局

网络举报:https://jiangsu.12388.gov.cn/wuxishi/xishanq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