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东亭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关于2020年开展企业退休人员第七轮健康体检的通知
信息索引号 014034703/2020-01812 发文日期 2020-08-28 公开日期 2020-08-28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锡山区东亭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关于2020年开展企业退休人员第七轮健康体检的通知

     为推进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进一步保障退休人员的身体健康,东亭行政审批局业务二科将于9月份至10月份对本街道范围内已纳入社会化管理的企业退休人开展第七轮免费健康体检工作。

人社系统组织第七轮健康体检的对象有哪些?

     人社系统组织健康体检的对象为:东亭街道范围内参加基本社会保险,并于上年12月31日前纳入社会化管理的65周岁以下的企业退休人员(以下简称65周岁以下企退人员)。

体检计划是如何安排的?

     企业退休人员健康体检2年为1个周期,由市退管办具体组织实施。2020年9月至2021年11月30日为第七轮健康体检周期。

     企业退休人员健康体检的具体组织联系工作由街道业务二科负责,现场体检实施工作由各社区负责组织本辖区符合条件的退休人员到健康体检定点医院。

第七轮健康体检有哪些项目?

(一)健康体检常规项目

1.血压、身高、体重;

2.体格检查(内科、外科、妇科及五官科);

3.心电图;

4.胸片(只出胸片报告,阳性者自费出胶片);

5.腹部彩超(肝胆胰脾肾、前列腺、子宫附件);

6.血、尿常规;

7.大便隐血;

8.血生化:肝功能(谷丙转氨酶、谷草转氨酶、总胆红素),肾功能(肌酐、尿素),血脂(总胆固醇、甘油三酯,高密度脂蛋白、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血糖。

(二)肿瘤标志物筛查项目

2020年起,65周岁以下企退人员健康体检增加肿瘤标志物筛查项目,项目包含:

1.男性多肿瘤标志物联合检测项目:

糖链抗原199(CA199)、糖链抗原125(CA125)、糖链抗原724(CA724)、癌胚抗原(CEA)、甲胎蛋白(AFP)、细胞角蛋白19片段(Cyfra21-1)、胃蛋白酶原I(PGI)、胃蛋白酶原II(PGII)、胃泌素释放肽前体(pro-GRP)、神经原特异性烯醇化酶(NSE)、前列腺特异性抗原(PSA)、游离前列腺特异性抗原(F-PSA)。

2.女性多肿瘤标志物联合检测项目:

糖链抗原199(CA199)、糖链抗原125(CA125)、糖链抗原724(CA724)、癌胚抗原(CEA)、甲胎蛋白(AFP)、细胞角蛋白19片段(Cyfra21-1)、胃蛋白酶原I(PGI)、胃蛋白酶原II(PGII)、胃泌素释放肽前体(pro-GRP)、神经原特异性烯醇化酶(NSE)、糖链抗原153(CA153)、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

 

退休人员如何获取体检通知?

    根据对应的健康体检定点医疗机构体检容量,一次性排定体检人员的体检日期,向65周岁以下企退人员发放《健康体检通知单》,告知体检有关事宜和注意事项。

《健康体检通知单》上应写明指定体检日期和体检医疗机构,体检通知单应当在指定体检日期提前5天发放。

体检前有哪些注意事项?

1.因血液生化检测需要空腹状态,体检前一天注意清淡饮食,体检前禁食、禁水8小时以上(定点体检单位有免费早餐供应)。粪便隐血试验要求预留当天鸽蛋大小的大便,并用塑料纸包装好带往体检机构。

2.受检者采血前24小时避免高脂饮食及水果、咖啡、浓茶、酒类等饮食;采血前一周避免中药补品的食入。一些中药补品可以引起糖链抗原724(CA724)等检测结果的假性升高。

3.参加健康体检的企业退休人员根据《健康体检通知单》上规定的定点体检医疗机构和体检日期进行体检。如遇特殊情况不能在预约时间参加体检,可再作一次预约。

4.带好本人的社会保障卡或居民身份证和《健康体检通知单》。注意乘车和体检过程中的安全,根据天气变化增减衣服,注意冷暖,防止来回途中受凉或中暑。

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参加健康体检须有家属全程陪同,应尽量就近选择所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体检。因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请在体检时戴好口罩,按要求做好防护工作。

纳入社区管理、异地安置的企业退休人员如何进行体检?

对已纳入市区社会化管理、异地安置的65周岁以下企退人员,自第七轮健康体检工作启动后,在第七轮健康体检周期内健康体检时段工作日,到所在地街道(乡镇)退管机构申请健康体检,逾期不参加健康体检的视作自动放弃。2020年起异地企业退休人员不再发放健康体检费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