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商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我区举办减税费优服务稳外贸促发展出口企业座谈会
信息索引号 014034703/2020-00809 发文日期 2020-05-13 公开日期 2020-05-13
文件编号 2020 发布机构 锡山区商务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减税费优服务稳外贸

  今年年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全国迅速蔓延,成为外贸发展中突发的不可抗力事件。为了帮助我区外贸企业渡过疫情的难关,帮助企业战胜疫情,稳定外贸发展的信心,区税务局、区商务局、无锡海关锡山办事处于2020年4月17日,在锡山区海景壹号酒店联合举办“减税费优服务稳外贸促发展锡山区出口企业政策宣讲会”,邀请了锡山区20多家重点外贸企业参与此会。

  区税务局通报了1-4月全区出口退税总体情况,并从对外贸企业提高出口退税率、允许逾期业务办理退税、允许纳税人恢复退(免)税权、“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措施、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其他税费优惠政策等5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无锡海关锡山办事处通报了加快进出口通关速度、简化防疫防护物资进出口审批手续等针对广大外贸企业的便利化措施。

  区商务局通报了今年全区外贸进出口的情况,解读了区政府于2月17日出台的《区政府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持外贸企业稳定发展的政策意见》。区商务局已于三月份提前兑现外贸高质量发展扶持资金950万元,目前包括加大出口信保保费补助、参展扶持补贴、支持政府采购防疫应急物资保供三类项目在内的支持外贸企业稳定发展扶持资金也准备于近期及时下拨相关企业,为我区外贸企业渡过当前的难关提供强有力的政策支持。

  这次政企联动,把优惠政策和服务送到每一个出口企业的手中,切实解决外贸企业疫情期间出口的难题,为锡山外贸稳中提效起到一定的支撑作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