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东港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没有“锡康码”?别急,东港执法局来帮您
信息索引号 014034703/2020-00418 发文日期 2020-03-18 公开日期 2020-03-18
文件编号 2020 发布机构 东港镇人民政府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没有“锡康码”?别急,东港执法局来帮您

  清晨7点,东湖塘农贸市场开始了新的一天,人来人往,络绎不绝。为尽快恢复全镇经济社会秩序,进一步优化疫情精准防控措施,更好地保障好广大人民群众出入公共场所的健康安全,东港镇综合行政执法局队员们早早地来到了东湖塘农贸市场。

  “麻烦您用手机出示一下锡康码,需有锡康码才能进去”。很多市民被礼貌地拦在了入口处。“如果还没领取,请您先用手机扫一扫这个牌子上的二维码,申领您的‘锡康码’。只有绿码才能进入,这也是为了更好保障广大群众健康安全”。东港镇综合行政执法局队员在一旁耐心做着解释工作。

  “如果生成结果为“红码”,需居家隔离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应每天自助健康申报,满足解除条件转为“绿码”后方可进入人员密集场所”,一名队员耐心地说。

  “倘若不会申请也不要着急,我们会一步一步地教你如何操作,首先手机登录‘无锡公安微警务’, 找到‘锡康码申领’,如实填写个人相关信息,系统将自动生成个人专属的‘锡康码’,没有手机的老年人可以通过家人注册后打印成纸质码随身携带,再经过扫码测温后也是可以进入农贸市场的。” 旁边另一名队员耐心地说。

  前来购买蔬菜的群众都非常自觉,分别主动出示二维码后,一个个井然有序地进入了农贸市场。

  疫情特殊时期,东港镇综合行政执法局的队员们虽然口罩挂在脸庞,遮挡了日常的微笑,但遮挡不住队员们带给群众的温暖,更遮挡不住每位队员决战这场疫情防控“战疫”取得最终胜利的决心。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