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农业农村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年度报告

锡山区农业农村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9年,我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根据区委、区政府的相关文件要求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本年度工作汇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本年度,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开展,依法公开了我局应当公开的全部信息,突出公开重点,深化公开内容,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加强领导,完善机制,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量。成立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由局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局办公室和局科教信息科综合协调并设专职人员收集整理,其他科室与局属各单位积极配合的工作机制信息公开工作,达到了“全覆盖”和“无缝隙”。

  二是开展宣传培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利用会议、资料等多种形式宣传普及政府信息公开知识,重点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提高思想认识,增强信息公开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三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拓展信息公开渠道。采取了政务服务中心农业农村局窗口、局政务公开网页、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农技耘APP等多种形式,主动公开多种农业信息,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

  四是主动公开各项信息,及时更新内容。2019年全局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95条,主要包括工作动态信息61条、通知公告类信息17条、法规文件及解读信息2条、财政信息3条、人事信息2条、规划计划2条、便民服务1条、农业供给侧改革类信息5条、权利与监管信息2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1、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对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部分内容掌握还不够熟练,在实际处理政务工作中,存在多次查阅《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情况,降低了工作效率;二是对各部门的监督力度不够,存在政府信息更新不及时的情况,导致部分专栏内容相对较少;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形式较为单一,需进一步拓宽政府信息公开的途径和形式。

  2、改进情况

  对以上问题,在以下方面进行改进: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政务公开职责。进一步落实政务公开工作职责,细化政务公开内容,加大宣传教育,形成工作合力。二是加强思想引导,强化政务公开意识,进一步改进政务服务和信息公开,不断提高政务服务质量,强化政务执行办理的工作效能。三是加大政务公开力度,强化政务服务质量。按照深化行政体制改革的要求,转变政府部门工作职能,推进政务信息公开透明,及时全面公开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政务信息,积极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