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台创园 > 政府信息公开 > 年度报告

台创园2019年信息公开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江苏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及《锡山区政务公开工作意见》的精神和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建设,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及时,准确,有序、健康开展。现公开2019年度锡山台创园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涉数据统计起止时间为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

       一、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情况

       一是明确具体人员,落实工作责任。 组建了台创园信息工作小组,根据人员变化,调整并落实了管委会党政办主抓、管委会各部、办、各园区单位落实专人负责的工作班子;为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台创园年度部门绩效考核中。

       二是立足门户网站,推进信息公开。围绕园区最新动向、政策法规、旅游活动、农副产品销售等方面信息, 通过台创园政府信息公开网及时将信息进行公开。2019年全年公布通知公告7条,工作动态32条,机构概况1条,法规文件及解读3条,会议报告3条,规划计划2条,财政信息2条,重点工作3条,统计数据及解读2条,人事信息2条,重大项目2条,便民服务1条,应急管理4条,信息公开指南1条,信息公开制度1条。凡需主动公开的文件和信息均在第一时间内公布在台创园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上,充分展现了全年园区建设发展新情况、新成果、新风貌。

       三是对接各类媒体,做好园区宣传。一是加大微信公众号宣传力度。与锡东会媒体合作,通过无锡农博园微信平台发布园区政策法规、最新动向、产业进展、工程建设情况、农产品销售、旅游活动、旅客服务、图文景观以及农学科普小知识等方面信息,充分展现了全年园区建设发展新情况、新成果、新风貌,实现与广大老百姓的紧密互动沟通,全年共发布微信信息条。二是加大各类媒体宣传力度。积极对接做好国台办海峡两岸网、无锡日报、无锡商报、扯扯老空、无锡新闻频道、新锡山等媒体宣传工作,与无锡日报、无锡商报、锡东会等媒体保持稳定合作关系,全年上报并录用新闻稿件及信息次,园区知名度得到进一步提高。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台创园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

       2019年,台创园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及减免情况。

       四、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9年,台创园未收到因信息公开而提出的行政复议申请和行政诉讼案件。

       五、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2019年,台创园无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2020年工作打算

       虽然台创园在政务公开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上级要求和群众需求相比,仍然存在一些需要解决的问题,政务公开工作还不够及时细致,公开的覆盖面还不够广。2020年,台创园将进一步发挥信息公开工作在提升园区品牌辐射力、助推招商引资、强化经营增收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地开展信息公开,为园区提质增速发展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