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东北塘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关爱女性健康 正阳村开展“两癌”筛查
信息索引号 014034703/2019-01256 发文日期 2019-04-12 公开日期 2019-04-12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东北塘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关爱女性健康 正阳村开展“两癌”筛查

关爱女性健康 正阳村开展“两癌”筛查

 宫颈癌和乳腺癌是当今危害女性健康的两大“杀手”,是最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近年来发病有年轻化的趋势。“两癌”筛查项目包括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的筛查。正阳村“两癌”筛查正在东北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二楼妇产科开展着。

此次检查涵盖了辖区内35-64周岁妇女(1984年-1955年出生的妇女),只需要携带好身份证及医保卡就可前去享受免费检查。如遇特殊情况也可在3月18日-4月19日任选一日参检。正阳村妇女主任每天早早来到汇总处发放宣传小册子、收取汇总表、解答女性朋友们的疑难困惑。居住在黄兴路的邵阿姨,在女儿的陪同下完成了所有筛查项目,高兴地说:“每年的筛查给我们吃了定心丸,感谢政府的关心,让我们家庭和谐幸福!”

目的是为了防止及早治疗乳腺疾病,降低乳腺癌给女性生命带来的威胁,早期发现的乳腺癌和宫颈癌90%以上都能治愈,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让女性远离癌症困扰。免费“两癌”筛查是政府对广大女性健康的关注与关爱,是促进和谐幸福小康社会的体现。(正阳村委俞映竹)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