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东亭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爱国卫生月
信息索引号 014034703/2019-01383 发文日期 2019-04-08 公开日期 2019-04-08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锡山区东亭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爱国卫生月
一、爱国卫生月是哪一个月
自1989年起,每年4月份为全国“爱国卫生月”。
二、爱国卫生月我们应该做些什么?
全民动手,营造“生态卫生健康”的生活工作环境。
重点做好:
除“四害”、讲卫生、防疾病、移风易俗、宣传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营造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等等。
三、什么是“四害”,“四害”主要能传播哪些疾病?
“四害”是指:老鼠、蚊子、苍蝇、蟑螂。
主要传播的疾病是:老鼠传播鼠疫、流行性出血热等。苍蝇传播霍乱、痢疾、伤寒、病毒性肝炎等。蚊子传播乙型脑炎、疟疾等。蟑螂传播甲型肝炎、痢疾、伤寒、霍乱等。
四、我们人人都应争做“十不”规范的好市民
“十不”规范是指:不随地吐痰,不乱倒垃圾,不乱贴滥画,不违章乱建,不抢道乱行,不损坏公物,不虐老欺幼,不污言秽语,不酗酒滋事,不赌博迷信。
五、什么是健康的生活方式
(一)健康生活方式主要包括: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四个方面。
(二)健康生活方式,是指有益于健康的习惯化的行为方式。主要表现为生活有规律,没有不良嗜好,讲求个人卫生、环境卫生、饮食卫生,讲科学、不迷信,平时注意保健、生病及时就医,积极参加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和社会活动等等。
六、春季防病要注意什么?
重点做到“四勤”、“两不”、“五好”。
四勤:勤洗手、勤洗澡、勤剪指甲、勤打扫卫生。
两不:不要共用卫生洁具(如:毛巾、杯子等)、不乱扔垃圾。
五好:1)心态调整好:是指要保持心情愉快,以增强抵抗疾病的免疫力;2)生活安排好:是指每天都应当合理安排工作、学习、体育锻炼等活动的时间,并且注意生活规律性;3)饮食调节好:是指要注意饮食卫生和营养,每天尽可能都吃一点蔬菜、瓜果和豆制品;4)衣服穿得好:是指要注意天气变化,随时增减衣服,积极预防感冒;5)健康关注好:是指关注自己及同事的身体,如果发生发热、拉肚子等症状要及时请医生诊治,不能乱吃药。
七、讲卫生包括几方面?
1、环境卫生;2、饮食卫生;3、个体卫生4、住宅卫生等方面。

八、怎样清除生活垃圾?

 住宅室内和院落的卫生要每天打扫一次,不乱堆放;家具要经常擦拭;清理的生活垃圾要抛放到指定垃圾站,养成将垃圾分类抛放的习惯;遵守公共场所卫生制度,爱护公共场所卫生等等。

九、为什么要勤晒衣被?

阳光中的紫外线有很强的杀菌作用。勤晒被褥、衣物,经常打开门窗让阳光照射室内,促使室内保持干燥,有利于抑制各类病菌产生,可以预防多种疾病。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