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财政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代理记账机构执业资格审批办理指南
信息索引号 014034703/2018-01603 发文日期 2019-04-02 公开日期 2019-04-02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锡山区财政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代理记账机构执业资格审批办理指南

代理记账机构执业资格审批办理指南

 

服务地点

锡山区政务服务中心财政窗口(锡山区东亭中路8号)

服务时间

工作日

联系电话

88203851

监督电话

88705552

承诺期限

10

是否收费

不收费

具备条件

符合下列条件的机构可以申请代理记账资格: 

  1.为依法设立的企业; 

  2.专职从业人员不少于3名; 

  3.主管代理记账业务的负责人具有会计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资格或者从事会计工作不少于三年,且为专职从业人员; 

4.有健全的代理记账业务内部规范。 

提交材料

1.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2.主管代理记账业务的负责人具备会计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资格或者从事会计工作不少于三年的书面承诺;

3.专职从业人员在本机构专职从业的书面承诺;

4.代理记账业务内部规范。

注:具体提交材料要求见附件下载《代理记账机构执业资格审批提交材料审核表》。

办理流程

(一)网上申请 

1.申请人登录全国代理记账机构管理系统http://dljz.mof.gov.cn/,完整准确填写代理记账资格申请表中的有关内容,上传相关规定材料。

全国代理记账机构管理系统支持的浏览器为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谷歌浏览器。访问“全国代理记账机构管理系统”,从“代理记账机构入口”先注册再登录。登录系统后,在界面右上方“帮助手册”中下载《代理记账机构操作手册》,按手册中有关业务操作步骤,可以办理网上资格申请、年度报备、信息变更、补发/换发证书申请、业务终止/撤销等业务。

2.财政部门网审。财政部门对申请人上传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查,材料齐全完整、符合法定形式,通过网审的,则予以受理;材料不齐全或不符合法定形式的,则不予受理,一次性告知需补正的全部内容。

(二)审批流程图 

见下图:

审批时限

审批机关自受理申请之日起10日内作出批准或者不予批准的决定。作出批准决定的,自作出决定之日起10日内向申请人发放代理记账许可证书,并向社会公示。

信息公示

申请人应当自取得代理记账许可证书之日起20日内通过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

法律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

2、《代理记账管理办法》(财政部令第98号)

附件下载

附件1:代理记账机构执业资格审批提交材料登记表.xls

附件2:代理记账机构业务负责人承诺书.doc

附件3:代理记账机构其他专职从业人员承诺书.doc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