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安镇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年度报告

安镇街道办事处2018年度信息工作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现公开锡山区安镇街道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涉数据统计起止时间为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

   一、概述

   安镇街道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突出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

   一是加强信息公开意识。进一步拓宽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梳理办事指南、工作信息、操作流程等,立足于办实事、重实效,解决群众关心的重点、疑点、难点问题。

   二是拓展信息公开渠道。在使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发布信息的基础上,充分利用“民情安镇”APP2.0版等网络信息平台,及时公开有关政务信息,加强与居民群众的互动交流。

   三是及时更新政务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做好公开和免予公开两类政府信息的界定,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安镇街道认真贯彻执行《条例》,及时、准确、全面发布信息。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发布各类政务信息408条,其中工作动态信息320条,重点工作3条,通知公告16条,人事信息5条,会议报告2条,计划生育3条,便民服务8条,其他各类信息51条;完成区级《新锡山》稿件77篇(其中头版15篇,专版9篇);市级以上媒体用稿48篇(其中头版2篇,专版1篇);省委机关报《新华日报》录用1篇;中央党刊《党的生活》录用1篇;微信推送图文109篇,阅读量达174310次;“民情安镇”动态专栏发布信息258篇;“锡山发布”报送微博140条。内容涉及各类政府文件、有关方针政策、动态工作信息以及重要通知公告等群众普遍关注的各个方面。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安镇街道受理公民申请政府信息公开事项计20件,邮寄回复20件。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

   2018年,安镇街道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计6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8年,安镇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但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主要表现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充实完善;信息内容比较单一,工作类信息比较多,政策导向性信息比较少;信息宣传不够,大部分群众对信息公开渠道了解不够,对公开的信息关注度不高。

   针对上述问题,安镇街道将严格按照《条例》以及国务院、省、市、区相关工作要求,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提高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满意度。一是建立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加强队伍建设,充实工作人员,保障必要的工作经费,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到位、责任到位。继续完善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和监督评议等相关配套制度。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考评体系,促进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推进。二是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切实抓好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对涉及社会公众利益的重大政策和重要事项等政策及时公开,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推动政策落实。三是继续加强相关业务知识培训。通过对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开展学习培训,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能力和水平,促进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八、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人大代表建议8件、政协提案13件,认真办理并答复完毕,代表和委员满意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