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交通运输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年度报告

区交通运输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总结

  区交通运输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总结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无锡市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办法》(锡政办发〔2018〕68号)、《无锡市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锡政办发〔2018〕72号)等文件要求编制,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8年,我局不断夯实工作基础,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严格遵循锡山区委、区政府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部署和要求,结合全区交通运输工作实际,积极开展交通运输系统政府信息公开,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建立公正透明的行政管理体制,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

  (一)加强领导,健全机制。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工作,专门成立了由分管副局长任组长的信息宣传领导小组,指定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同时根据交通运输工作实际,建立了以区交通运输局为主导,下属公路、运管、航道、维管、工程(质监)、基层站所等具体职能部门共同参与的工作网络,具体实施行政许可、行政审批等交通运输行政事务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规范制度,强化宣传。2018年,我局不断加大和改进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依法规范有序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通过建立政府信息公开更新维护制度,完善审核机制,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查阅相关信息。不定期组织干部职工学习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要求各部门科室要把此项工作作为一项基本任务来抓紧、抓实,并及时提供公开内容,加强对外宣传,真正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升到全面加强机关作风建设、落实政务公开的崭新高度来认识。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我们通过网页发布等形式主动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179条,电子化率达100%。其中涉及工作动态93条,公告公示68条,法律文件解读5条,权责及监管信息9条,便民服务4条。另外我们还通过交通运输服务热线等形式及时对外发布老百姓关心的交通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2018年度我局无依申请公开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尚未实行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我局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开展工作,主动公开交通运输行业的政府信息,因此全年未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8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在数量上取得了较大突破,但也存在着信息公开形式不够丰富及缺乏高质量信息等问题。下一步,我们将认真总结,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加以改进。一是进一步强化政府信息公开意识,继续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教育,增强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责任感。二是加强信息员的业务培训,严格把关信息质量,进一步梳理各科室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