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应急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年度报告

锡山区安监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锡山区安监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8年,我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根据区委、区政府的相关文件要求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局网站及时准确发布信息,受理各类建议和投诉。现公开无锡市锡山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区安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突出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

  (一)加强信息公开意识。进一步拓宽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梳理办事指南、工作信息、操作流程等,立足于办实事、重实效,解决群众关心的重点、疑点、难点问题。

  (二)及时更新政务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丰富网站内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条例》和上级部门的总体要求,做到积极稳妥,及时准确,公开、公正、便民。通过公开目录、新闻媒体、门户网站、公开栏等多种形式,主动公开发布涉及政府文件、重点工作、人事任免、年度工作报告等方面的信息,有效、全面、及时公布相关信息,方便群众办事和社会监督。我局2018年公开政府信息77条,其中工作动态43条、通知公告8条、法规文件及解读5条、财政信息3条、人事信息2条、规划计划3条、安全生产信息7条、便民服务信息2条、权责及监管信息3条、机构概况信息1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度区安监局无依申请公开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信息收费情况

    区安监局府信息公开尚未实行收费。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我局因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0件,提起行政诉讼0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视。把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加强本局自身建设、提高服务水平的重要内容。提高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准确性,进一步满足基层群众、服务对象依法获取政府信息的需求。

(二)充实和拓宽政府信息的公开内容与渠道。了解和掌握群众普遍关注的安全信息动态,不断调整和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不断拓宽公开渠道,主动接受人民群众监督,打造阳光安监形象,增加群众满意度。

(三)进一步建立有效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监督机制。加强信息发布登记、统计、监督检查等制度,细化操作办法,落实工作责任,加大督办力度,逐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向规范化、常态化方向迈进。以信息公开促进政务公开,畅通政民交流渠道,积极吸纳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