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公共资源交易 > 中心介绍

无锡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锡山分中心介绍

    无锡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锡山分中心的主要职责: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贯彻执行市、区政府公共资源交易工作部署,负责全区工程招投标、政府采购、产权交易等各类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组织实施和日常管理;会同有关部门拟定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服务规章制度、工作流程并组织实施;负责组织交易项目的投标、开标、评标活动;协助有关部门核验交易项目相关手续及市场主体、中介机构进场交易资格;负责收集和发布各类公共资源交易信息;承担全区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化平台和电子专业交易系统的建设、运营、维护和管理工作;为公共资源交易行政监督提供平台与服务,协助有关部门处理涉及交易活动的质疑和投诉事宜。中心在业务上接受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指导。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公共资源交易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接受委托并负责全区工程招投标、政府采购、产权交易等各类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组织实施和日常管理,维护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交易秩序。

(二)会同有关部门拟定公共资源交易场内交易管理服务规章制度、工作流程并组织实施。

(三)承担或协助做好公共资源交易项目的受理、备案、资料核验与归档工作,组织交易项目的投标、开标、评标和定标活动。

(四)协助有关部门核验交易项目相关手续及市场主体、中介机构进场交易资格。根据行业主管部门确定的专家库,抽取专家评委。

(五)收集、存储和发布各类公共资源交易信息,为公共资源交易各方主体提供政策法规信息、企业信息、专业人员信息等信息咨询服务。

(六)承担全区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化平台和电子专业交易系统的建设、运营、维护和管理工作。

(七)为公共资源交易行政监督提供监管平台,整理、保存相关文本文书、电子介质等交易资料,协助有关部门处理交易活动中产生的质疑和投诉事宜。

(八)完成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的其他职责。

二、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主要职责,无锡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锡山分中心设4个内设机构:

(一)综合科

组织协调中心的日常工作;负责文秘、会务、人事、宣传、信息、保密、后勤保障等日常工作;负责交易活动的场所安排和交易设施的统一使用和管理;负责财务会计和固定资产管理工作,负责各类公共资源交易收费、往来款项、专家评委费及各类保证金的管理;负责制定和完善公共资源交易的各项管理制度、操作办法和实施细则,对交易活动相关的各类法律文书进行合法性审核,参与各类交易投诉的法律法规适用性审核。

负责公共资源交易门户网站、电子专业交易系统的建设、管理和维护,为各类信息的发布提供技术支撑;负责提供政策法规信息、企业信息、专业人员信息等信息咨询服务。

(二)建设项目交易科

负责全区范围内各类建设工程交易业务;负责发布全区工程交易信息;负责进场交易项目资料核验工作;协助行业监管部门做好工程建设项目的事项受理、登记备案和资料核验等工作;协助行业监管部门做好工程建设项目评标专家、中介机构现场行为管理工作;负责进场交易的建设工程档案材料的收集、整理和立卷管理。协助监管部门处理建设项目交易中的投诉、争议和纠纷。

(三)采购服务科

负责受理集中采购项目的委托,审核采购需求,拟定采购实施计划;负责协议供货等项目采购过程及结果的审核;负责编制采购文件,发布采购信息;负责针对重点采购项目,协助采购人及相关部门开展市场调研;负责办理政府采购会员供应商注册登记及审核入库事宜;负责确定政府采购项目评审专家的类型、人数以及不同专家的比例,并对专家评审情况及时反馈;负责组织实施采购项目的投标、开标、评标、定标活动;负责发布采购结果信息;负责采购项目合同催签、合同审核备案;负责政府采购项目采购文档资料的收集、整理和归档;负责处理供应商书面质疑,协助监管部门处理政府采购活动中的投诉事宜。

(四)产权交易和资产租赁科

负责全区范围内各类公共资产的所有权、使用权或经营权的交易;负责全区政府特许经营权、水域资源开发权、景区开发权等的交易;负责全区广场、公园、桥梁及政府重大活动的冠名权;负责全区各类资源资产租赁;协助办理有关产权或资产租赁交易手续并提供配套服务;负责对进场交易项目资料的核验工作;负责进场交易项目档案材料的收集、整理和立卷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