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层政务平台 > 农村工作

鹅湖镇积极开展秋季秸秆禁烧工作

     一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10月20日,鹅湖镇召开秋熟作物秸秆禁烧动员部署大会,发动各村(居)委通过横幅标语、墙报、会议等多种有效手段,大力宣传农作物秸秆露天焚烧的危害和农作物秸秆露天禁烧的要求和意义,营造工作氛围,确保宣传面达到100%。二是建立机构,加强领导。成立镇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指导小组,全面负责指导全镇的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各村(社区)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全力抓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成立秸秆禁烧综合利用工作小组和秸秆禁烧巡查小组,落实专人负责指导督查本村的秸秆禁烧工作。三是加强巡查,落实职责。镇级相关单位按照区级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密切协作,认真开展分片巡查工作;各村(社区)建立“日报制和零报告制度”,坚持领导带班制度,实行24小时巡查机制。同时,严惩第一把火的责任人,对不按秸秆禁烧要求实施而造成秸秆大面积焚烧的,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坚决遏制焚烧秸秆现象的发生,务必高标准完成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任务,为鹅湖建设创造良好的大气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