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安镇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层政务平台 > 农村工作

安镇街道三个“高”加快推进新农村建设

 

安镇街道三个“高”加快推进新农村建设
 
一是高质量推进试点建设。推进谈村住房翻建试点工作,在完成村域规划方案论证基础上,正式启动样板房建设。下一步,街道将对照住房翻建时序要求,加快建设步伐,严把质量关口,高质量完成样板房建设和周边环境配套设计等工作,通过打造环境优美、配套完善、结构合理的样板区,引导村民主动参与,引领面上工作全面展开,力争把安镇的住房翻建工作打造成锡山区乃至无锡市农村住房翻建的样板。二是高标准进行村庄规划。按照区委的要求,安镇除谈村外其他6个行政村61个自然村要在上半年完成相关规划设计工作,相关工作已经启动。下一步,涉及村将配齐配足资源力量,在研究规划设计方案时做到因地制宜,尽量凸显区域特色。街道相关部门也将加强对涉及村的指导工作,确保方案的科学性、合理性、可行性。三是高水平带动富民增收。农村住房翻建是推进新一轮村庄更新、实现乡村振兴的基础性工作,最终目标是带动村民增收致富。街道将利用村庄住房翻建契机,盘活土地资源,优化村庄规划,在村级增收、村民致富上拓展渠道。比如:山河村的规划设计将研究考虑与凤凰山生态园建设相结合,重点研究发展乡村旅游,把山河村打造成名副其实的“旅游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