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厚桥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绿色厚桥】垃圾分类怎么做?看完这篇文章你就清楚了
信息索引号 014038747/2018-00218 发文日期 2018-04-17 公开日期 2018-4-17
文件编号 2018 发布机构 锡山区厚桥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绿色厚桥】垃圾分类怎么做?看完这篇文章你就清楚了

 

【绿色厚桥】垃圾分类怎么做?看完这篇文章你就清楚了

 

垃圾也是一种再生资源,处理得好,不但可以回收到很多有用的东西,创造价值,还可以保护环境,减少污染。

日常生活中,可回收垃圾主要包括废纸、塑料、玻璃、金属和织物五大类。您能想到的身边的纸制品基本上都是可回收的资源哦~但是注意纸巾和厕所纸由于水溶性太强不可回收。塑料类主要包括各种塑料袋、塑料包装物、一次性塑料餐盒和餐具、牙刷、杯子、矿泉水瓶等。玻璃类主要包括各种玻璃瓶、碎玻片、镜子等。但要注意废荧光灯(日光灯、节能灯)、废温度计是有害垃圾。金属类主要包括易拉罐、罐头盒、牙膏皮等。织物类主要包括废弃衣服、桌布、洗脸巾、书包、鞋等。

不可回收垃圾,日常生活中,不可回收垃圾主要有厨房垃圾、烟头、鸡毛、果皮果壳、卫生纸、颜料等。特别是对厨房垃圾,应设置专门的密封容器单独存放,明确专人清理,记录厨房垃圾数量、去向。厨房垃圾,包括剩菜剩饭、骨头、菜根菜叶等食品类废物,经生物技术就地处理堆肥,每吨可生产0.3吨有机肥料。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农贸市场,饭店等也即将采用四分法进行垃圾分类,居民家中的餐厨垃圾暂时作为不可回收垃圾进行分类。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