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发展改革委 > 政府信息公开 > 年度报告

2017年锡山区发展和改革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17年锡山区发展和改革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7年,在区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区发改局认真履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依法公开、扎实工作、热情服务,圆满完成了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主要表现为:主动公开政府信息量质齐飞;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规范有序;政府信息公开体制机制不断完善。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7年,我局坚持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作为局重点工作抓紧抓好,认真做好政府网站维护工作,及时、准确地更新部门信息,2017年共上传各类部门信息706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将局办公室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受理责任科室,明确了具体负责人。同时,按照区政府信息公开的统筹安排,在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专门开辟了依申请公开信息栏目,申请者可以通过互联网访问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在该栏目下载申请表,按要求填写相关内容后通过网络提交申请,申请者也可直接到我局提交书面申请,我局派专人负责受理和答复。答复方式主要有电子邮件、书面邮寄、传真、自行领取等。
2017年,我局共收到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件22件,经审核,公开或者部分公开13件,政府信息不存在8件,另有1件为过程性信息,暂时不予公开。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2017年度及历年累计数量)
2017年,我局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我局收到1起因政府信息公开而提出的行政复议申请。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主要问题有:部分工作人员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意识还不强,主要反映为主动上报部门信息的数量和质量还有待提高。
改进建议为:开展政府信息公开专题培训,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省市区的相关文件精神,提高全局干部职工的政府信息公开意识,鼓励他们及时、主动地更新部门信息,主动接受群众和社会的监督。加强督促检查,规范管理信息公开资料,进一步完善细化信息公开项目和内容,增强信息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做到以公开促廉政,以公开树形象,推动各项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
七、其他
1、重点围绕城市基础设施、节能环保、农林水等涉及公共利益和民生领域的政府投资项目,推进审批、核准、备案等项目信息的公开,全年共公开相关信息534条。
2、重点围绕“放管服”改革,切实抓好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推进行政权力事项清单、公共服务事项清单、“不见面、见一次面”事项清单等编制和公开工作。积极做好江苏政务服务网运行、维护工作。
3、重点围绕“三公经费”公开要求,及时上网公开了《锡山区发改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锡山区发改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
八、附表
2017年锡山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数据统计表
 
2017年锡山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数据统计表
单位名称:锡山区发展和改革局
指标名称
单位
2017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总数
706
 2156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专栏
706
2156
2、政府公报
 
 
3、新闻发布会
 
 
4、其他方式
 
 
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总数
22
 
其中:1、当面申请数
 
 
2、传真申请数
 
 
3、电子邮件申请数
 
 
4、网上申请数
3
 
5、信函申请数
19
 
6、其他形式申请数
 
 
依申请公开办结总数
22
 
其中:1、同意公开数
11
 
 2、同意部分公开数
2
 
3、不予公开数
 1
 
4、非本机关政府信息数
 
 
5、政府信息不存在数
8
 
6、非政府信息数
 
 
行政复议数
1
 
行政诉讼数
2
 
行政申诉数
0
 
举报投诉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