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羊尖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年度报告

羊尖镇人民政府2017年度政务信息化工作总结

 

羊尖镇人民政府
2017年度政务信息化工作总结
 
2017年,羊尖镇政务信息化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1、大力推行政府无纸化办公,充分利用“e点通”网上工作平台签发、交办反馈各类文件、通知,有效提升了机关效率,深化“互联网+”网络工作平台建设,建立镇机关、村(社区)微信、QQ群,发布时事新闻、工作动态等内容,进一步提升镇村之间、部门之间、人员之间的工作互动。
2、有效落实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全年发布各类网站信息326条,通过微博“羊尖小镇”发表动态132篇,涵盖了政策法规、工作动态、工程招投标等个领域内容,大大提高了政府透明度和公信力。
3、全面扩宽便民服务信息化渠道。通过“民生羊尖”APP工作平台,进一步规范民情民意收集、分析、办理程序,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和问题,收集群众反映问题859件,办结851件,办结满意率达99.1%。发布新闻动态53条通知公告12条。深化“羊尖之声”镇村通短信平台建设,全年共发放各类短信29期、30万余条。
二、不足之处
一是信息质量上,存在着质量参差不齐。信息的广度和深度不够,豆腐块的文章多,泛泛而谈多,调研性信息少,内容较杂,信息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工作不平衡,极少数部门几乎没有向里报送过信息。
三、2018年主要工作安排
1、进一步增强信息意识,紧紧围绕群众关心的焦点、议论的热点,通过各种形式和渠道,了解情况,掌握动态,发现问题,及时、准确和有针对性地向上反馈信息。
2、把信息工作与调研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针对基层反映的带有倾向性的问题,及时组织专题调研工作。
3、进一步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信息工作制度的落实,不断提高信息工作的水平。
4、进一步提高信息报送的质量。做好信息的收集、整理工作,努力提供有情况、有分析、有深度、有建议的高质量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