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应急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年度报告

锡山区安监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7年,在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区安监局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把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落实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推进依法执政,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重要举措,强化领导,多措并举,狠抓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工作任务。

一、主要工作情况

(一)强化组织领导。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年度工作重要议事日程,确定专职人员,严格依照政府信息应公开的范围、内容、方式和流程,负责本部门公开信息的收集、审核、发布、更新与维护任务,有力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与实施。

(二)认真梳理信息。针对群众关注度高的相关内容,加大信息梳理力度,进一步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经过梳理,突出了对群众关注问题的信息公开,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内容。对于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问题,只要不属于保密范畴,都坚持一律公开。

(三)加强保密审查。在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同时,高度重视保密审查。对能确定可以公开的政务信息,按照规定逐级审核进行公开;对不能确定信息是否可以公开时,依照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上报,确保政府信息能及时、依法、有效地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区安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5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度区安监局无依申请公开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信息收费情况
    区安监局府信息公开尚未实行收费。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我局因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0件,提起行政诉讼0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区安监局将进一步强化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拓宽信息公开渠道,扩大信息公开范围,严格落实信息公开发布审核、管理、追责等制度,确保区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透明、及时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