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锡山生态环境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年度报告

区环保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锡山区环保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锡山区环保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无锡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无锡市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等要求,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抓手,将政府信息公开与加强政风行风建设相结合、与网上办事方便群众相结合,积极推进环境保护信息公开和依法行政。具体做法是:一是加强领导。建立了由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组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将信息公开等工作列入年度目标任务考核内容。对社会关注的环保信息实现“内容、形式、时效”三明确,确保信息公开工作的落实。二是健全制度。建立了以各科室提供信息为基础、办公室牵头汇总的信息收集机制;明确了由各科室主要负责人负责,联络员具体落实的信息化责任机制;成立了局保密工作领导小组,完善政务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机制,所有政务信息均填写保密审查表,由局分管领导审核后上网发布。三是畅通渠道。畅通投诉热线,实行24小时“110”值班制度,安排专职人员对群众咨询与投诉建议进行及时回复。定期公布空气质量周报、环评审批、验收公示、环境行为等级评定等信息,加大对网上咨询的反馈力度,为群众答疑解惑提供方便。
一、日常无纸化办公情况
积极响应区政府的无纸化公文传输系统建设,在局内部大力推行无纸化办公和公文电子流转签发,2017年日常无纸化办公文件累计2915件。
二、政务信息公开情况
2017年,区环保局公开政务信息共计528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在主动公开的政务信息中,主要包括环保验收公示及环评公众参与信息、空气质量周报、工作动态信息、公告公示、企业环境行为等级评定信息、环保法律法规解读以及部门预决算等信息。
三、网上政务服务情况
2017年,按要求完成锡山区政务服务管理平台上区环保局的静态数据维护、拓展信息维护以及相关事项流程的设置,并在平台设置完成后,将21件办件信息实时录入政务服务管理平台。
四、信息化业务系统建设情况
区环保局环境基础信息平台投资26万元(包括软件费用、服务器费用、数据传输费用)。该平台是一个集企业信息采集、信息加工、信息传输、信息管理与一体的综合应用平台,包括企业基本信息、环境监测、现场执法、在线监控等几个主要部分,目前已建设完毕开始启用。另外,建设锡山区“263”专项行动巡查监管信息化平台和锡东电厂实时监控系统并投入使用。
五、微信公众号开设及使用情况
2016321,区环保局微信公众平台“锡山环保”正式上线开通。2017年,“锡山环保”微信公众号累计发布51条环保信息。微信公众号在普及环保法律法规、宣传环保理念、报道锡山环保环保工作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让上级部门、企事业单位、广大群众能更及时、更准确的了解环保资讯提供了一个良好平台。近期,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区环保局联合区“263办共同使用该微信公众号发布相关工作信息,进一步扩大了我区环保宣传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