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区 > 政府信息公开 > 年度报告

商务区2017年信息公开报告

 

商务区2017年信息公开报告
 
一、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情况
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务院、省、市有关文件精神,本着公共权力行使到那里,公开透明就延伸到那里的原则和方便群众、服务群众的态度,按照全方位、深层次、多元化的要求,不断拓展公开范围,及时充实更新内容。
一是明确责任专项推进信息公开。由秘书处专人负责跟踪信息公开工作,做好公开信息审查、网络维护、实时更新,及时报送商务区工作动态信息,经严格审查后对外公开。
二是及时在门户网站上公开信息。全年累计在商务区网站主动公开信息297条,更新新城照片52张,充分展现了全年新城建设发展新情况、新成果。
三是积极在媒体上公开新城信息。围绕产城融合发展目标,与各媒体对接,形成宣传方案,并结合重点工作推进,挖掘可利用的新闻点,围绕产业培育、项目进展、城市管理、招商动态、民生保障、生态建设等主题,累计在报刊及媒体发布宣传55余次,市级媒体宣传39次,头版新闻3条、专版8个;在《新锡山》发布新闻宣传39次,头版新闻13条、专版3个,有效配合了招商的宣传推广和项目的推介,在市级以上范围一定程度上扩大了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通过微信、客户端为主的新媒体平台进行信息传递和形象展示。截至2017年底,锡东新城微信公众号粉丝已超1.4万人。
四是认真做好人大代表建议与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针对区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建议和政协四届一次会议提案,做好相应的调研工作,并与代表就相关问题进行沟通,并于20175月给予书面的回复,相关代表和委员对办理情况表示满意。
二、当前存在的问题及2018年工作打算
虽然商务区在政务公开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和广大群众的需求相比,仍然存在一些问题,政务公开工作还不够及时细致,公开的覆盖面还不够广。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商务区推进产业兴城、深化产城融合的关键之年。商务区将进一步发挥信息公开工作在提升新城品牌辐射力、助推招商引资、加快人口导入、强化工作导向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地开展信息公开,为新城推进产业兴城、实现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