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羊尖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年度报告

羊尖镇人民政府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羊尖镇人民政府2017年度政府信息
公开工作报告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江苏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规定》《无锡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发布的通知》要求,由无锡市锡山区人民政府羊尖镇人民政府编制。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11日起至1231日止。
一、概述
2017年,我镇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省市区有关文件精神,以完善制度规范、拓展公开渠道、丰富信息内容、强化工作督查为重点,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公开意识进一步加强。不断拓宽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梳理办事指南、工作信息、操作流程等,立足于办实事、重实效,解决群众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
二是公开渠道进一步拓展。除利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发布信息之外,充分利用民生羊尖”APP羊尖之声等网络信息平台,及时公开有关政务信息,加强与居民群众的互动交流。
三是公开内容进一步规范。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注重做好公开和免予公开两类政府信息的界定,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条例》和上级部门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做到积极稳妥,及时准确,公开、公正、便民。通过公开目录、新闻媒体、门户网站、公开栏等多种形式,主动公开发布涉及政府文件、重点工作、人事任免、民生工程、年度工作报告等方面的信息,有效、全面、及时公布相关信息,方便群众办事和社会监督。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镇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
2017年我镇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故无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我镇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但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主要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充实完善,信息更新不够及时,部分信息格式不规范;信息内容比较单一,工作动态类信息比较多,政策导向性信息比较少;信息宣传不够,大部门群众对信息公开渠道不甚了解,对公开的信息关注度不高。
针对上述问题,下阶段我镇将严格按照《条例》以及国务院、省、市、区相关工作要求,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提高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满意度。一是增强主动公开意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宣传引导,进一步提高主动公开意识,把公开工作做得更扎实、更到位。二是扩大信息公开覆盖面。深入推进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大对公共资源配置、重大建设项目、社会公益事业、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医疗卫生等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部门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着力提高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满意度。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