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东亭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年度报告

东亭街道办事处2017年度信息工作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和《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事项的通知》的要求,现公开锡山区东亭街道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涉数据统计起止时间为201711日至20171231日。

一、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7年,东亭街道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国务院、省、市、区关于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认真组织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强化制度机制和平台建设,推动信息公开工作依法、及时、准确、有序地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11日至20171231日,东亭街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42条,其中工作动态信息291条,重点工作47条,公告公示16条,人事信息8条,会议报告7条,计划生育8条,便民服务42条,其他各类信息3条。微博公众号发布信息65条,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945条,编发《东亭简讯》12期。同时,充分利用网络、热线电话、基层便民服务中心等平台公开相关信息,方便群众办事和接受社会监督。并依托《新锡北》、《新锡山》等报刊平台进行部分信息的公开,进一步拓宽了信息公开的范围。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情况

本年度受理公民申请政府信息公开事项计24件,邮寄回复30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收费情况

全年无收费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计3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7年,东亭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但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主要表现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充实完善;信息内容比较单一,工作类信息比较多,政策导向性信息比较少;信息宣传不够,大部分群众对信息公开渠道了解不够,对公开的信息关注度不高。

针对上述问题,东亭街道将严格按照《条例》以及国务院、省、市、区相关工作要求,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提高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满意度。一是建立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加强队伍建设,充实工作人员,保障必要的工作经费,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到位、责任到位。继续完善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和监督评议等相关配套制度。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考评体系,促进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推进。二是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切实抓好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对涉及社会公众利益的重大政策和重要事项等政策及时公开,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推动政策落实。三是继续加强相关业务知识培训。通过对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开展学习培训,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能力和水平,促进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7年办理人大代表建议2件,已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