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锡北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年度报告

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江苏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及《锡山区政务公开工作意见》的精神和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建设,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及时,准确,有序、健康开展。现公开2017年度锡山区锡北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涉数据统计起止时间为201711日至20171231日:
一、概述
锡北镇政府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突出政府信息公开重点,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
一是加强信息公开意识。进一步拓宽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梳理办事指南、工作信息、操作流程等,立足于办实事、重实效,解决群众关心的重点、疑点、难点问题。
二是拓展信息公开渠道。在利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发布信息之外,充分利用汇聚锡北微信公众号、手机党课等网络信息平台,及时公开有关政务信息,加强与居民群众的互动交流。
三是及时更新政务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做好公开和免予公开两类政府信息的界定,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
二、2017年镇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2017年,我镇积极推进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年镇本级信息公开网站共发布政府信息325条,涉及各类政府文件、会议纪要、领导讲话以及有关方针政策。出版《新锡北》24期。除利用网站这一载体外,镇各村(居)委均设立了政务公开栏,及时公开各类信息,同时我镇还依托《新锡北》、《新锡山》等报刊平台进行部分信息的公开,进一步拓宽了信息公开的范围。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镇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
2017年我镇因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因此无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我镇未收到因政府信息公开而提出的行政复议申请和行政诉讼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7年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各部门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意识强弱不一,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信息公开内容的广度和深度还不够;三是信息公开形式有待拓展。四是信息公开不够及时。为此,我镇下阶段工作重点:一是进一步加强了网站管理制度,结合实际修改了20124月推行的《锡北镇政府网站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各单位的工作职责;二是进一步落实了互动栏目的责任,由宣传办、信访办等部门负责咨询投诉、领导信箱、意见征集、微博微信等的意见整理及反馈说明。三是通过增加公开栏等各种形式丰富政府信息公开渠道,积极探索新措施、新方法、丰富形式,创新手段。
七、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已经办结,并向代表委员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