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卫生健康委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制度

锡山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第一条 为规范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等相关规定,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卫计局各科室要依据《条例》及有关保密规定,科学界定公开和不能公开的政府信息。
  第三条 凡属于应当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必须纳入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并在卫生局政府网站上及时公开。
  第四条 各科室信息条目发布格式应包括信息名称、发布机构、内容概述、生成日期、备注等。
  第五条 公开政府信息,应当遵循公正、公平、便民和谁制作、谁更新、谁审查、谁负责的原则。
  第六条 公开政府信息,必须依法、及时、准确、完整。
  第七条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遵循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依据有关规定公开政府信息,依法保护国家机密。
  第八条 发布政府信息涉及其他行政机关的,制作信息时应当与有关行政机关进行沟通、确认,保证发布的政府信息准确一致。
  第九条 卫计局机关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局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党政办为处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专门机构,负责接收、收集、综合编制和审查各科室提供的公开信息和依申请公开的受理,负责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实施、协调、推进、审核、发布、更新、维护;各科室负责本科室政府信息的制作、提供、保密审查和把关,涉及本科室的依申请公开信息的回复、处理。
  第十条 党政办收到依法申请信息公开的申请后,应对申请形式要件是否完备进行审查,对要件不完备的应及时告知公开权利人予以补正。对于《申请表》填写完整,且公开权利人提供了有效身份证的应及时登记,并根据收到申请的先后顺序进行处理。
  第十一条 各科室应指定一名信息员,负责本科室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信息员具体职责是:
  ()制作本科室拟公开的政府信息;
  ()维护、更新本科室公开的政府信息;
  ()办理并答复依申请的政府信息;
  ()对于涉及其他行政机关的政府信息,认真做好协调工作;
  ()完成领导交办的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的事宜。
  第十二条 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由各科室确定并制作、更新,按照公开程序,予以发布。
  第十三条 依申请公开,要按照统一受理、分别办理的原则,党政办负责受理,根据工作职责分解到相关科室。由相关科室负责办理,经本科室负责人审核后,由信息员直接答复,并报党政办备案。重要或敏感信息报主管领导同意后答复。涉及多个单位的,由相关单位提供相关的政府信息,党政办给予答复。
  第十四条 要求提供的政府信息,可能影响第三方权益的,除第三方已经书面向本局承诺同意公开外,应当书面征询第三方的意见。第三方在要求的期限内未作答复的,视作不同意提供。
  第十五条 党政办每年都应公布本机关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工作年度报告应包括下列内容: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第十六条 局网站管理暨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每年对各科室政府信息的公开情况进行考核。对于政府信息公开的先进科室给予通报表彰;对于公开不及时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并责令限期整改。
  第十七条 违反本制度,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及时纠正;情节严重造成不良后果的,由本局依法对责任人追究相关责任。
  ()不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的;
  ()不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
  ()违反保密审查规定,公开保密信息的;
  ()违反本制度规定的其他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