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审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年度报告

锡山区审计局2017年度政务信息化工作总结

根据区政府办公室《关于报送2017年度政务信息化工作总结的通知》要求,我局迅速部署,认真总结,现将2017年度政务信息化工作总结汇报如下:

2017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关注舆情民意,积极推进审计公开工作,审计工作的开放性和透明度进一步步增强,信息公开工作成效进一步增强。

一是积极推进无纸化办公,加强公文收发、办文、信息发送等重要环节的培训和运用。二是不断加大政务信息公开力度,全年发布机构概况、审计工作动态、文件法规等各类信息61条。三是积极开展网上咨询,对网上群众咨询在规定时间内给予答复,对于网站做到每天查看,只做到当天发现,当天回复。四是编制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公开指南,同时通过我区政务信息公开网进行公开,供公众查询。审计工作公开透明,多方沟通渠道畅通,保证我局廉洁高效的工作作风。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审计公开力度。按照上级要求,对确定公开的审计报告、结果报告,经区政府审批后,及时在网上公开。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管理和审核工作,确保能够按规定及时公开审计信息。进一步增强政府信息公开责任意识,及时有效地收集、报送信息,确保应公开信息全部及时、准确地得以公开。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接受上级部门考核检查,同时通过监督电话和举报信箱,接受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另外加强内部监督,建立责任追究制度,及时调查处理各类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