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安镇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年度报告

安镇街道办事处2016年度信息工作报告

 

安镇街道办事处2016年度信息工作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现公开锡山区安镇街道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涉数据统计起止时间为201611日至20161231日。
一、概述
安镇街道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突出政府信息公开重点,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
一是加强信息公开意识。进一步拓宽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梳理办事指南、工作信息、操作流程等,立足于办实事、重实效,解决群众关心的重点、疑点、难点问题。
二是拓展信息公开渠道。在利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发布信息之外,充分利用民情安镇”APP、安镇播报微信公众号、手机党课等网络信息平台,及时公开有关政务信息,加强与居民群众的互动交流。
三是及时更新政务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做好公开和免予公开两类政府信息的界定,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我街道认真贯彻执行《条例》,及时、准确、全面发布信息。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发布各类政务信息522条, 民情安镇发布信息281条,安镇播报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96 条、手机党课60期、新闻稿件314篇。涉及各类政府文件、有关方针政策、动态工作信息以及重要通知公告等群众普遍关注的各个方面。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我街道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
2016年,我街道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我街道未收到因政府信息公开而提出的行政复议申请和行政诉讼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6年我街道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存在着一些问题,主要是: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性有待进一步加强;创造性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方法还不够多等。下一步将以社会关注度较高的政府信息作为突破口,继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依法依规公开政府信息,方便群众查阅,提高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总体水平。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八、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已经办结,并向代表委员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