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发区 > 政府信息公开 > 年度报告

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江苏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规定》、《无锡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和《无锡市锡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由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复议诉讼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事项等七部分。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11日起至20161231日止。
一、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6,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认真贯彻落实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国务院、省、市、区关于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认真组织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强化制度机制和平台建设,推动信息公开工作依法、及时、准确、有序地开展。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在开发区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由党政办主要负责信息公开工作,指定党政办信息处专人具体实施政务公开工作,在开发区部门设立信息公开联络员,及时上报信息公开要点,并在年终进行量化考评,确保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二是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信息资源建设,规范政府信息的采集、加工、分析和利用,提高信息公开质量和水平。加强信息公开与机关办公的制度衔接,整合了信息公开与公文处理、信息审核等工作流程,进一步规范了公开范围和方式。健全了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规范了保密审查程序。
三是完善配套措施。切实提高依法公开水平,在公开工作过程中,严格依法管理,加强督促检查,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制度化和规范化。进一步强化责任,严肃纪律,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连续性。积极贯彻实施信息督查检查制度,严格把握公开程序,广泛接受服务对象的监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11日至20161231日,开发区管委会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28条,全文电子化达100%。其中工作动态信息209条,环境保护类信息29条,便民服务类信息10条,行政许可类信息10条,重大项目信息12条,重点工作信息9条,统计数据及解读信息8条,人事信息类信息3条,其他各类信息38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情况
全年没有受理公民申请政府信息公开事项。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收费情况
全年无收费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6年,开发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但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主要表现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充实完善;信息内容比较单一,工作类信息比较多,政策导向性信息比较少;信息宣传不够,大部分群众对信息公开渠道不甚了解,对公开的信息关注度不高。
针对上述问题,开发区将严格按照《条例》以及国务院、省、市、区相关工作要求,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提高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满意度。一是增强主动公开意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宣传引导,进一步提高各部门主动公开意识,合力把公开工作做得更扎实、更到位。二是提升公开实效。对于《条例》要求公开的信息,坚决予以及时公开。做好信息公开前的审核工作。扩大公开信息的内容,加大对公共资源配置、重大建设项目、社会公益事业、环境保护等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部门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三是提升公开水平。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人员的业务培训,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发布操作流程,提高工作人员的服务水平,加强信息资源的整合,增强网上信息公开服务功能,着力提高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满意度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6年开发区办理人大代表建议1件、政协委员提案1件,已全部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