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年度报告

2016年锡山区人社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6年锡山区人社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6年,区人社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无锡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无锡市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6年,区人社局主动公开信息数182件,全部通过区人社局门户网站进行公开。具体公开情况如下:工作动态信息100条,公告公示信息65条,行政事项信息4条,就业创业信息3条,便民服务信息3条,人事信息2条,财政信息2条,机构概况信息1条,法规文件及解读信息1条,规划计划信息1条。
    二、权力清单公开情况
我局2016年对局权力清单进行了梳理,制定了行政权力办事指南并进行了公开,其中行政处罚32项,行政奖励1项,行政确认2项,行政许可1项,其他17项。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
2016年,区人社局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4件,依法及时公开2件,1件系不属于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及区人社局不存在相关信息,1件系申请人未及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而放弃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建设情况
区人社局通过锡山区人民政府下设锡山区人社局子网站进行信息公开,并明确专人进行信息公开网站维护工作。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区人社局接受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不向申请人收费。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公诉的情况
本年度区人社局有一起行政诉讼案件,目前正在二审中。
七、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2016年,区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和区政协三届五次会议分解落实到区人社局办理的建议、提案共9件,包括人大代表建议4件,政协委员提案5件,其中主办的建议有3件,主办的提案有1件,均在规定时间内办理答复完毕,办复率、满意率100%
 
锡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7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