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年度报告

2015年锡山区人社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5年锡山区人社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江苏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规定》、《无锡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和《无锡市锡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特编制锡山区人社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11日起至20151231日止。本报告电子版通过中国锡山政府门户网站予以公开。
一、概述
2015年,在区政府的统一部署下,锡山区人社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国务院、省、市、区关于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认真组织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依法公开、扎实工作、热情服务,圆满完成了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锡山区人社局坚持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作为局重点工作抓紧抓好,认真做好政府网站维护工作,及时、准确地公开部门信息,2015年共公开各类信息110条。
二、依申请公开及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区人社局没有收到书面或其它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区人社局政府信息公开主要是通过网络公布、书面宣传、口头咨询答复,电话联系等方式,无收费项目及减免费用产生。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5年区人社局发生1起因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案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5年,区人社局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有: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业务培训力度不够,部分工作人员对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深;二是公开形式和内容还不够丰富,互动性还不强。下一步将加强对相关工作人员业务进行业务培训,同时采取多种措施完善公开形式、丰富公开内容。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