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安镇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年度报告

安镇街道2015年信息公开报告

 

安镇街道2015年信息公开报告
 
    一、2015年政务公开工作情况
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坚持“公共权力行使到那里,公开透明就延伸到那里”的原则和方便群众、服务群众的态度,按照全方位、深层次、多元化的要求,不断拓展公开范围,及时充实更新内容,全力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明确具体人员,落实工作责任。指派秘书处专人负责跟踪信息公开工作,做好公开信息审查、网络维护、实时更新,及时报送安镇街道工作动态信息,经严格审查后对外公开。 
二是立足门户网站,推进信息公开。截至年底,街道网站政务信息公开24篇,宣传类文章更新500篇。新锡山录用184篇,新锡山头版24次,专版8次。市级及以上报纸录用47篇,其中新华日报1篇;无锡日报录用16篇,江南晚报录用7篇,江南晚报网录用1篇,现代快报录用3篇,无锡商报录用11篇,扬子晚报录用1篇,江南保健报录用6篇(其中江南晚报老年生活周报录用1篇);香港商报网录用1篇。
三是建设“安镇播报” 文明宣传平台今年以来,由各村(居)委通过手机短信平台,不定期向街道2万多村(居)民发送的“文明短语”、“遵德守礼提示”、“节日小常识”、“假期安全温馨提示”、“新城好人好事”等内容的“安镇播报”平台成为新媒体文明宣传主要渠道。在短信内容的编纂上有所创新,例如清明节前夕的短信就将孝、文明出游、清明节来历风俗和文明祭扫等结合在一起的形式,编出了4条耳目一新的短信发送到2万居民手机上。
二、2016年工作打算
虽然我街道在政务公开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上级要求和群众需求相比,仍然存在一些需要解决的问题,政务公开工作还不够及时细致,公开的覆盖面还不够广。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商务区“十年成城”的关键之年。安镇街道将进一步发挥信息公开工作在提升新城品牌辐射力、助推招商引资、加快人口导入、强化工作导向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地开展信息公开,为新城提质增速发展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