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审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年度报告

锡山区审计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4年度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它需要报告事项共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11日起至201412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锡山区政务公开信息网”(http://www.xishancity.gov.cn/zgxs/zwgkinfo/)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锡山区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锡山区锡州中路1号三号楼一楼;邮编:214101;电话、传真:0510-88700760;电子邮箱:xssjj@126.com)。
一、概述
2014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不断拓展公开内容、创新公开方式,关注舆情民意,积极推进审计公开工作,审计工作的开放性和透明度逐步增强,信息公开的作用不断显现,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2014年主要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明确了分管领导,确定由局办公室和法制科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政府信息公开第一责任人。做到了组织保障落实,工作措施到位。二是组织全体审计人员学习培训《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主要内容为实施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意义、《条例》的基本内容、相关配套措施和工作规范。三是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对我局政府信息进行了仔细梳理,严格按要求将政府信息分为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三种类形,并及时按规范编制、公布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四是建立了《锡山区审计局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制度(试行)》《锡山区审计局政务公开保密审查制度(试行)》等相关工作制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所开展的工作及采取的措施
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凡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全部在网站公开。二是部分重要的主动公开信息同时通过报纸、杂志、广播、电视、公告栏等公共媒体予以发布。三是网上咨询,我局对网上群众咨询在规定时间内给予答复,对于网站做到每天检看一次,只要查看到待回复内容,做到当天发现,当天回复。四是做好重大政策解读服务。五是编制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公开指南,同时通过我区政务信息公开网和我局门户网站进行公开,供公众查询。使得工作开展公开透明,多方沟通渠道更加畅通,创造了廉洁高效的工作作风。
(二)政府信息公开公共查阅场所的建设情况
及时更新机构概况、政策法规、规划计划、行政事项、重要信息、便民服务、工作动态等信息,进一步增强公开、服务效果。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我局利用 “锡山区政务公开信息网”公开信息15条。信息公开,有助于社会各界对我局各项工作实施有效监督,在推进作风和效能建设、审计队伍建设、内部管理等方面发挥重大作用。
(四)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建设情况
从便于公众知情,方便公众办事,有利于公众监督为出发点,2014年,我局把“锡山区政务公开信息网”、局自办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对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依申请公开目录、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等均在第一时间在该网站予以公开。对新产生的主动公开信息,及时进行更新维护。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情况
2014年我局无依申请公开信息。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收费情况
2014年我局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收费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4年我局没有复议、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是一项牵涉审计方方面面的具体工作,是政策性、技术性、可操作性都很强的、严谨的系统工程。2014年,我局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足:审计公开的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有些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指导力度还有待加强。今后将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逐步加大审计公开力度。根据要求,逐步加大审计公开的探索力度,对确定公开的审计报告、结果报告,经区政府审批后,及时在网上公开。逐步规范信息公开管理和审核工作,确保能够按规定及时公开审计信息。
    2、强化落实,自觉接受公众监督。进一步增强政府信息公开责任意识,及时有效地收集、报送信息,确保应公开信息全部及时、准确地得以公开。自觉接受社会监督,邀请有关方面对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检查,同时,通过监督电话和举报信箱,接受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另外加强内部监督,建立责任追究制度,及时调查处理各类举报。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与附表
 
 
                                                                                                                                                                                         2015年3月25日
附件2
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数据统计表
单位名称:锡山区审计局

指标名称
单位
2014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15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专栏
15
 
       2、政府公报
 
 
       3、新闻发布会
 
 
       4、其他方式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其中:1、当面申请数
 
 
       2、传真申请数
 
 
       3、电子邮件申请数
 
 
       4、网上申请数
 
 
       5、信函申请数
 
 
       6、其他形式申请数
 
 
依申请公开办结总数
 
 
 其中:1、同意公开数
 
 
       2、同意部分公开数
 
 
       3、不予公开数
 
 
       4、非本机关政府信息数
 
 
5、政府信息不存在数
 
 
       6、非政府信息数
 
 
行政复议数
 
 
行政诉讼数
 
 
举报投诉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