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交通运输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年度报告

区交通运输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总结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区政府办公室要求编制,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11日起20141231止。
    一、概述
    2014年,我局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严格遵循区委、区政府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部署和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制度建设,结合全区交通工作实际,积极开展交通系统政府信息公开,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组织机构和工作网络建设。根据交通工作实际,建立了以市交通运输局为主导,下属公路、运管、航道、维管等具体职能部门共同参与的工作网络,具体实施行政许可、行政审批等交通行政事务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抓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的建设。2014年,为了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加强了局门户网站建设,在网站上除设立“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外还设立了“公交出行”栏目,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查阅相关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4年我们通过网站发布等形式主动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80余条,另外我们还通过交通服务热线等形式及时对外发布老百姓关心的交通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2014年度我局无依申请公开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尚未实行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4年我局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开展工作,主动公开交通行业的政府信息,因此全年未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4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取得较大进展,但也存在着信息发布不及时等不足。为此,下一步,我局将认真总结,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加以改进。一是进一步强化政府信息公开意识,继续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教育,切实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意义的认识,增强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责任感。二是进一步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继续优化公开渠道,加大落实政府信息发布协调机制,不断提高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