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东亭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年度报告

2014年东亭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和 《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事项的通知》的要求,现公开锡山区东亭街道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涉数据统计起止时间为201411日至20141231日。本报告电子版可在东亭街道政府网站下载。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东亭街道办事处党政办联系(地址:无锡市锡沪东路58号,邮编:214000,电话:051081013277,邮箱:dtabxx@163.com)。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贯彻和落实《条例》的重要举措,是街道加强勤政廉政建设、提高工作效率的重要抓手。东亭街道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
1健全组织机构。街道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加大了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力度,及时调整和充实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组织,街道成立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组长为街道办事处主任,切实把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
2完善工作制度。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建立健全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制定信息主动公开审核流程。强化政府信息公开的保密工作,做到该公开的全部公开,该保密的坚决保密,提升工作主动性、积极性,确保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3. 拓展公开内容。按照《条例》要求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及时更新,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对新增版块基层政务信息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时效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街道积极推进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2014年年底,街道官方网站累计访问量超过91万人次,幸福东亭网站累计访问量超过40万人次。东亭街道办事处官方政府网站发布各类信息551政府公开信息40条。幸福东亭网站发布信息257。编发《东亭简讯》12期。官方发布微博信息353条。同时,充分利用网络、热线电话、基层便民服务中心等平台公开相关信息,方便群众办事和社会监督。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我街道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
2014年,我街道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4年,我街道未收到因政府信息公开而提出的行政复议申请和行政诉讼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回顾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街道在政务信息公开管理制度、深化公开内容等方面存在不足。为此,在今后工作中,一是认真贯彻执行《条例》,进一步强化信息公开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二是继续完善和充实信息公开内容,确保信息公开内容的合法、全面,及时更新信息内容,提高信息质量,使社会公众能更方便、更及时地获取政府公开信息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东亭街道办事处  

一五年三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