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锡山生态环境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年度报告

锡山区环保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锡山区环保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锡山区环保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抓手,将政府信息公开与加强政风行风建设相结合、与网上办事方便群众相结合,积极推进环境保护信息公开和依法行政。具体做法是:一是加强领导。建立了由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组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将信息公开工作列入年度目标任务考核内容。对社会关注的环保信息实现“内容、形式、时效”三明确,确保信息公开工作的落实。二是健全制度。建立了以各科室提供信息为基础、办公室牵头汇总的信息收集机制;明确了由各科室主要负责人负责,联络员具体落实的信息公开责任机制;成立了局保密工作领导小组,完善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机制,所有政府信息均填写保密审查表,由局分管领导审核后上网发布。三是畅通渠道。畅通投诉热线,实行24小时“110”值班制度,安排专职人员对群众咨询与投诉建议进行及时回复。定期公布空气质量周报、环评审批、验收公示、环境行为等级评定等信息,加大对网上咨询的反馈力度,为群众答疑解惑提供方便。
一、政府信息基本情况
2014年,区环保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计220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公开的220条政府信息,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在主动公开的220条政府信息中,环保验收公示信息129条,环评公众参与信息15条,空气质量周报52期,2014年锡山区企业环境行为等级评定信息1条,工作动态信息21条,部门预决算信息2条。工作动态信息内容主要包括总量减排、环境治理、环保执法、环境宣教、生态文明创建等。
三、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机构健全,内部制度完善,责任分工明确,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例如信息更新不够及时、信息内容尚需完善、公开力度有待加强等。下一阶段,我局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1、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梳理、规范和细化各类环境保护信息,明确职责,落实责任,保障各类环境信息及时公开。根据上级要求,进一步扩大环境保护信息公开范围。
2、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增强保密意识,健全审核体系,做到依法、高效、安全、准确、全面公开政府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