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东亭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制度

关于街道政务网站信息报送及录用情况的通报

 

于街道政务网站信息报送及录用情况的通报
 
各社区党支部(党委、总支)、各社区居委、街道机关各部门、驻街道相关条线单位:
街道政务网站信息报送网络组建以来,各单位、各部门和各社区及时报送稿件,为更新网站信息发布、及时宣传街道工作,全面展示工作风采,夯实了基础。
20147月到20152月东亭街道政务网站发布信息371条,其中社区风采栏目发布202条,公告通知栏目发布10条,其他栏目发布159条。各单位、各部门和各社区报送信息为584条,其中各社区报送401条、各单位各部门报送185条。从报送数量来看,各单位、各部门和各社区之间存在很大不平衡性;完成率超过100%单位有司法所150%、城管中队125%、综治办114%等,且录用率达100%;完成较好的社区有柏庄社区111%、庄桥社区105%、桑达园社区100%;一些部门报送量为零;同时,信息报送质量上也存在差异,导致录用率偏低。
针对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各单位、各部门和各社区坚持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着力做好信息报送工作。一是不断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政务信息公开与管理相关规章制度、规范工作程序,提高服务水平。二是进一步丰富公开内容,及时报送公开信息栏目,及时广惠于民。要闻动态更新时间最长不超过5个工作日,公开信息栏内容更新时间不超过10个工作日。互动栏目中提出的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在7个工作日内给予反馈处理意见,无法处理的给予解释说明。三是确保政务网站提供的服务功能实用可靠、运行正常。确保网络链接访问有效,不存在错误链接和断链接。
各单位、各部门和各社区明确目标任务,进一步提高对政务网站信息报送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积极挖掘本单位、本部门、本社区工作的亮点,报送优质优量信息。
 
 
附件: 东亭街道政务网站信息报送和录用统计表
 
 
 
 
 
 
 
东亭街道党政办公室  201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