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锡北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年度报告

2013年锡北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13年锡北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江苏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及《锡山区政务公开工作意见》的精神和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建设,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及时,准确,有序、健康开展。现公开2013年度锡山区锡北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涉数据统计起止时间为20131120131231
一、2013年镇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1.完善工作机制
由镇党政办公室牵头负责信息公开工作,镇宣传办具体负责政府信息的采集、加工、审核和公开。针对部门、社区各层级的公开平台及待公开信息,均落实到专人负责,并明确各自的公开范围及信息采集权责。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机构抓落实”,努力确保信息公开的合法、及时、准确。
2、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2013年,我镇积极推进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年镇本级信息公开网站共发布政府信息18条,出版《新锡北》24期。除利用网站这一载体外,镇各村(居)委均设立了政务公开栏,及时公开各类信息,同时我镇还依托《新锡北》、《新锡山》等报刊平台进行部分信息的公开,进一步拓宽了信息公开的范围。
 
3、丰富公开内容
    按照便利、实用、有效的原则,在对原有的锡北镇人民政府网站改版的基础上,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做好公开和免予公开两类政府信息的界定,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将各类政府文件、会议纪要、领导讲话以及有关方针政策及时放到网上,确保信息及时公开,提高行政效能。公开的内容包括实事工程项目,重要决策部署、规范性文件、表彰决定等等。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我镇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
2013年我镇因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因此无收费及减免情况。
四、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3年我镇未收到因政府信息公开而提出的行政复议申请和行政诉讼案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1、存在问题
2013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今年以来,由于我镇有关部门人员变动较大,政府信息公开更新不及时;公开意识和内容不够深化,依申请公开这方面的工作做的还不够;公开形式不够丰富,便民性有待进一步提高;长效机制还不够完善等等。
2、整改措施
下阶段,我镇将继续全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突出政府信息公开重点,提高政府信息水平,有力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
一要落实目标责任。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全面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做到目录内容与站内信息的一致性,规范信息公开流程,及时更新目录内容,方便公众查阅、申请、获取政府信息。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规范性和质量,切实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促进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向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发展。
二要拓展公开形式进一步加强网上信息公开工作,抓好信息公开网站建设,同时根据实际情况不断拓展公开形式,如增加政府信息公开查询点、进一步办好《新锡北》等,以切实提高办事透明度,接受社会监督,努力提高政府行政效能和公信力,更好地为公众提供便利的服务。
三要建立长效机制建立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审查和更新维护、考核评估、监督检查评议等工作制度,促进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深入、持续、有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