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商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年度报告

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区商务局
 
、概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我局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实现管理创新的一项重要工作。2013年区商务局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公开内容、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规范公开载体形式、加强基础性建设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我局根据局领导变动情况,调整了以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切实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力量。积极做好了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编制工作,进一步健全了信息依申请公开的工作机制和办理流程,明确了信息公开主体内部的申请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各个办理环节的具体要求,确保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进一步加强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建设,进一步明确了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政务公开评议、政务公开工作责任追究等工作制度,进一步强化了政务公开监督考核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概况:网站是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渠道。本单位对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2013年度共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条,其中全文电子化率达100%。此外,我局还向公众发放统计小册子(1800)、外企动态(2280)、资料(600)等共计4680份。
(二)主动公开信息分类:1)机构职能类信息;(2)政策法规类信息;(3)发展规划类;(4)其他行政事项信息。对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我局认真梳理2013年以来的政府信息,对于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确保全面准确,没有遗漏。通过清理,2013年以来的信息已全部在规定的时限内更新发布。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
     2013年,我局通过锡山区人民政府网站中国锡山投资锡山栏目和政务公开栏目锡山区商务局网站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平台、政务E点通、区商务局网站,免费发放统计小册子、外企动态、资料等渠道以及举行培训、会议、现场咨询活动等形式向公众公开我局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我局2013年度还未接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2013年度信息公开无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的情况
  我局2013年度发生的复议、诉讼、申诉案均为零,公众对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满意度较高。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如何进一步深化公开内容、拓展公开形式、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加强宣传和培训等方面存在不足。特别是随着区旅游局工作的不断推进和区招商局的成立运作,信息内容大增,为做好该项工作,考虑从以下四个方面作进一步的改进:
1.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选择若干社会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作为突破口,逐步形成政府信息的公开规则;研究推进依法行政过程中的信息的公开。
2.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继续加强政府信息集中查阅服务功能,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向乡镇、街道等基层领域的延伸,并继续强化政府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主渠道的功能。
3.建立长效工作机制。继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处理、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编制、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类目备案、重大决定草案公开情况备案、向区信息公开办送交政府公开信息等工作;继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监督、评议制度。
4.加强培训和宣传工作。加强对领导干部和政府信息公开业务人员的培训,提升公开意识,提高业务水平;同时,通过新闻宣传,正确引导社会公众正确行使知情权。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数据统计表
单位:锡山区商务局
类别
单位
数量
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总数
2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专栏
2
2、政府公报
 0
3、新闻发布会
0
4、其他方式
0
公开查阅点查阅人数
人次
 本项由档案局填写
政府网站公开专栏访问量
人次
本项由区信息公开办填写 
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网上申请数
0
4、电子邮件申请数
0
5、网上申请数
0
6、信函申请数
0
7、其他形式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否决公开答复数
0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举报投诉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