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区 > 政府信息公开 > 年度报告

商务区2013年信息公开报告

 

商务区2013年信息公开报告
 
一、2013年政务公开工作情况
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有关文件精神,本着公共权力行使到那里,公开透明就延伸到那里的原则和方便群众、服务群众的态度,按照全方位、深层次、多元化的要求,不断拓展公开范围,及时充实更新内容。
一是明确责任专项推进信息公开。指派专人负责跟踪信息公开工作,做好公开信息审查、网络维护、实时更新,及时报送商务区工作动态信息,经严格审查后对外公开。 
二是及时在门户网站上公开信息。全年累计在锡东新城官方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124条,其中新城要闻25条,新城项目信息32条,新城动态信息39条。此外,更新新城照片52张,充分展现了全年新城建设发展新情况、新成果。
三是积极在媒体上公开新城信息。围绕树形象、聚人气的目标,与各媒体对接,形成宣传方案,并结合重点工作推进,挖掘可利用的新闻点,围绕宜居城建设、公共服务均等化、高铁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城市综合体、先锋汽车广场等专题,累计在报刊及网络媒体发布宣传140次,其中市级以上媒体宣传63次,其中头版新闻9条、专版16个,在新锡山发布新闻37次,其中头版新闻20条、专版8个,有效配合了招商的宣传推广和项目的推介,在市级以上范围一定程度上扩大了知名度和影响力。
二、当前存在的问题及2014年工作打算
虽然商务区在政务公开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和广大群众的需求相比,仍然存在许多问题,政务公开工作还不够及时细致,公开的覆盖面还不够广。2014年,是新城新三年发展计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确立新城主体形象的关键之年,商务区将进一步发挥信息公开工作在提升新城品牌辐射力、助推招商引资、加快人口导入、强化工作导向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地开展信息公开,为新城提质增速发展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