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应急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年度报告

锡山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2013年度报告

 

锡山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政府信息公开2013年度报告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由锡山区安监局编制的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附表七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11日起至201312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锡山区安监局综合科联系(联系地址:无锡市华夏中路12号,邮编:214101,电话:88212470)。
http://www.xishancity.gov.cn/zgxs/zwgkinfo/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
一、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3年,区安监局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强化组织领导,统一规划部署,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各项要求,有效促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健康发展。
1.领导高度重视。区安监局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按照“谁主管、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把政务公开列入全年工作目标,形成了主要领导负责,分管领导直接抓,办公室组织协调,各职能科室各负其责的工作局面。
2.加强干部培训。区安监局组织单位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条例》,全面把握政府信息公开的主体、范围、内容、形式和程序,深刻领会《条例》实施的重要意义。
3.认真做好信息公开。区安监局建立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体系,及时更新信息,按照统一规范,分别编制政府信息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按规定将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全文电子化,上传至区政府门户网站。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11日至20131231日,本局共在锡山区安监局网站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4条,全文电子化达100%。其中,工作动态2条;行政事项2条;政策法规14条;规划计划3条;机构概况3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3年,本局没有受理公民申请政府信息公开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本局没有受理公民申请政府信息公开事项,无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本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被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3年,区安监局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规范,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但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深入全面,公开的及时性、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在安全生产执法检查、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行政处罚等社会关注事项政府信息公开方面有待新的突破。
改进措施:2014年,区安监局将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流程,理清相关政府信息,及时公开、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够按照工作流程有效运作。
 
 
锡山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一三年三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