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东亭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年度报告

东亭街道信息公开工作2013年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现公开由锡山区东亭街道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涉数据统计起止时间为201311日至20131231日。
一、概述
街道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江苏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及《锡山区政务公开工作意见》精神和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建设,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及时、准确、有序开展,有效促进了依法行政和阳光政务工作。
1.完善工作机制。由街道党政办公室负责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落实专职工作人员具体负责政府信息的采集、加工、审核和公开。针对街道、部门、社区各层级的公开平台及待公开信息,均落实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同时明确各自的公开范围及信息采集权责,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和考核机制,努力确保信息公开的全面、及时。
2.规范载体建设。目前,街道共有“东亭街道办事处”官方政府网站、“幸福东亭”网站、“幸福东亭”新浪微博等三个网上信息公开和发布平台。截至2013年年底,街道官方网站累计访问量超过77万人次,“幸福东亭”网站累计访问量超过17万人次。街道各事业单位、社区均设立了政务公开栏,及时公开各类信息。同时,根据信息公开需要,街道还依托《东亭简讯》、《新锡山》等报刊平台进行部分信息的发布和公开,进一步拓宽了信息公开的范围。
3.丰富公开内容。照《条例》要求主动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不断充实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提高信息公开的时效性。以政府网站为信息公开主阵地,将需主动公开的政府文件、重要会议、重点工作、规划计划、人事任免、政府应急管理、行政权力等事项均向社会全面公开,让群众知晓,接受社会监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街道积极推进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取得了明显成效。“东亭街道办事处”官方政府网站发布各类信息371政府公开信息30“幸福东亭”网站发布信息174编发《东亭简讯》12期。官方发布微博信息235条。同时,充分利用网络、热线电话、基层便民服务中心等平台公开相关信息,方便群众办事和社会监督。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我街道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
2013年,我街道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3年,我街道未收到因政府信息公开而提出的行政复议申请和行政诉讼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3年,街道认真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完善信息公开制度、丰富信息公开内容、拓宽信息公开渠道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有:一是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和全面性有待加强;二是各部门对信息公开的重视程度不够;三是公开的信息编写质量不高,部分信息格式及分类不规范。在今后的工作中,街道将针对当前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进一步深化认识、强化举措。一是提高信息质量,在信息发布审核、信息格式规范等方面加强工作力度;二是加强专业培训,组织开展信息公开工作培训,提高各社区、各部门的信息公开及信息采集水平;三是完善公开机制,凡是能够公开的事项,做到及时、准确、全面、主动公开。同时,进一步落实好信息公开考核机制,促进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东亭街道办事处  
二○一四年一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