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安镇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年度报告

安镇街道2013年信息公开报告

 

安镇街道2013年信息公开报告
 
一、2013年政务公开工作情况
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有关文件精神,本着公共权力行使到那里,公开透明就延伸到那里的原则和方便群众、服务群众的态度,按照全方位、深层次、多元化的要求,不断拓展公开范围,及时充实更新内容,公开工作向各村(社区)推进、向社会事务拓展。
一是完善了目录编制。在上年度目录编制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了本街道和下属各部门的行政职权目录,更新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263条。
二是拓宽了公开范围。公开了政府重大决策、年度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制定执行、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重大基础设施和民生工程建设、为民办实事完成情况以及重大突发事件处理情况和其它有关事项。发布专项规划和区域规划 2个,行政事项 59条,重大事项决策事项 12条,完善更新政府文件 140个。
三是深化了公开内容。根据社会管理创新的工作重点,对各类群众普遍关注的就业、教育、医疗等事项进行全面公开,民生类信息占发布的政府信息总量的66.4%。全面推进了村务、社区事务公开工作,接受群众监督,增强了工作透明性,街道、村(社区)共统一发布政府信息公开15条。
二、存在问题及2014年工作打算
虽然我街道在政务公开及行政服务中心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和广大群众的需求相比,仍然存在许多问题,政务公开工作的措施还不够扎实细致,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工作还不够标准规范。2014年,进一步加强领导,靠实责任,强化措施,真抓实干,努力推动安镇街道政务公开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一)深化公开领域,延伸公开工作。一是在认真做好日常政务信息公开、更新和管理的同时,将群众密切关注的领域作为公开的重点,有计划、分步骤的逐步进行公开。 二是进一步做好村务、社区事务公开。当前政务公开的重点要向基层延伸,确保群众关心和关注的事项能够及时公开,依法保障民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三是要利用现有远程网络,将政府信息覆盖到村(社区),方便群众及时了解和查阅政务信息。为群众提供一站式一条龙服务,并逐步规范和统一便民服务内容和程序。
(二)完善考评体系,规范管理运作。一是结合上级关于政务公开及行政服务中心建设、考评的要求,全面梳理整合各项管理制度完善中心大厅窗口工作人员考核办法,每月对窗口工作人员在工作数量、工作质量、服务态度、行为规范、依法审批、社会评议等方面进行综合考核,提高窗口服务效能。三是引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舆论宣传监督机制,加强社会监督力度。四是要按简化手续、减少环节、提高效能的要求,进一步梳理规范行政许可及非许可类审批事项。五是进一步规范进中心收费项目,规范收费行为,对收费主体、收费依据、收费标准、收费范围等内容予以明确并统一公示。
(三)加大宣传力度,加强自身建设。一是切实发挥自身优势宣传中心工作。充分利用中心网站、触摸屏等电子媒体,及时向社会宣传中心工作。更新发布行政许可(审批)服务指南公布。二是开展学习提升活动。为进一步提高窗口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努力打造中心团队意识。三是树立优质服务理念。围绕无锡领先、锡山一流的工作目标,积极倡导优质服务理念,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规范行政行为,为锡山区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做出积极贡献。